登高望远知山长 矢志不渝再出发—— 计算机学院2020级科学硕士二班冶父山出游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05

9月1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术硕士二班同学在班团委员的组织下参加了“登高望远知山长,矢志不渝再出发”冶父山出游活动。

同学们从高新园区坐车出发,前往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途中班团委同学给大家明确了随行要注意的问题,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和集体形象;同时还组织同学们玩小游戏让彼此认识熟悉,也让略微遥远的路途充满欢声笑语。

到达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后,班团委同学组织同学们有序进入公园,并按照原定计划开始登高游览之行。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达到了山顶,登高远眺,神清气爽。传说铸剑之父欧冶子曾在此山铸剑,山上存有铸剑池古迹,因此得名,有诗人赞道:“长剑欲一淬,夜寻冶父山,揽衣望奇气,直在斗牛间。”山顶微风吹拂,登高远眺,眼中的祖国繁华盛世来之不易,青年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应当瞻望新征程,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作为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奋斗担当。

夕阳西下,大家带着欢愉的心情和美好的回忆离开公园返回高新园区。来时正午日光当头,去时傍晚落日余晖,登高望远锻炼的是同学们的体魄,磨砺的是同学们脚踏实地的意志。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少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期待,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