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扬帆起航 ——计算机学院2021级专硕1班召开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52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云天收秋色,木叶动秋声,在这景色宜人的秋季,9月8号上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硕1班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上午9:30,会议伊始,教学办李胜柏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专业硕士培养教学管理事项,包括新生体检,研究生英语免修,奖助学金等小专题,并热情耐心地为同学解答了众多关于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的具体细节和重点。

李老师强调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培养都遵循计算机学院的总体方针,专业硕士培养过程中增设专业英语和工程伦理两门课程,鼓励专硕学子在科研求学路上更要昂首挺胸阔步前行,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后,李老师提到科研博士,学术博士和工程博士的区别,提醒广大同学如果有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打算要提早与导师商讨对应培养方案。

入学教育结束后,上午10:30,班主任刘亚男老师召开了主题班会,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入学教育、新生体检、班委竞选。

安全是重中之重,刘老师仔细解读了在生活、学习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疫情防控期间具体要求等,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校规校纪是我们日常行为的丈量尺,任何触及学校红黄线的行为一定要严格杜绝。刘老师要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自我思考,自我约束为公众营造良好积极的学习环境。

基于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班委竞选,自我介绍十分精彩,在举手投票表决的形式下,选出了班长、团支部书记、副团支部书记、心理委员、宣传委员以及安全委员六名班委。

新学期,新起点,让我们再一次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