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01

7月12日,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三下乡团队抵达稼祥中学的第二天,天刚刚亮,同学们就早早地起来开始准备暑期实践活动第一天的科普宣讲工作。

早上八点,团队成员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前往各班级进行科普宣讲。计算机宣讲组、安全宣讲组、英语宣讲组分别负责八(1)、八(2)、八(3)班的宣讲活动。


下午两点,同学们在烈日下徒步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悼念新四军阵亡的烈士们,探访红色遗迹,追寻革命精神。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三下乡团队27名师生在皖南事变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并向在事变中牺牲的将士们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崇敬之情。


下午四时许,同学们回到了稼祥中学,开始了新一轮的备课,力求在今天进行宣讲的基础上总结问题、结合稼祥中学学生们的兴趣爱好,继续优化讲稿课件、为孩子们带来更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