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2021学科排名发布 | 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排名No.77

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5346

由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发布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2021于近期发布。中国科大位列第77,居国内高校第6;比2020年晋升了20位,创近5年最高排名。

2020年度计算机学院在科研项目、发表论文、专利申请、科研获奖等方面呈现大幅增长态势,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科研质量持续提升。学院新立项各类项目74项,总合同经费连续3年超过亿元。以我院为第一作者署名单位,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B类学术会议和期刊(含中文期刊)发表论文近150篇。多项成果获得奖励,包括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及多个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或提名。

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连续5年(2017-2021年)跻身全球Top 100,尤其是在当下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形势下,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充分证明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在教学水平、科研成果及国际视野等方面都备受认可,我们将会继续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


【排名依据】

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由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编制,对1440所大学的13883 项大学学科的表现进行了独立的比较分析,这些大学的学生遍及全球 85 个地区 ,横跨 51 项学科专业和 5 大学术领域。


本次排名的评选依据包括以下四项:

①全球顶尖专家学者对该学科的专业评价和认可度;

②该学科毕业生在全球顶尖用人单位的评价和认可度;

③该学科近5年在世界最大论文引用数据库SCOPUS中的“篇均引用(citations per paper)”;

④学科的“高被引指数(h-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