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长汶教授应邀来科大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304

1225日下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陈长汶教授应邀为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Internet of Video Things: Next Generation of IoT With Visual Senso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现场人气爆棚,座无虚席,共有近3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燕咏教授主持。

陈教授首先从物联网讲起,向大家介绍了经典物联网的定义和主要特征,以及现代物联网在医疗健康、移动终端、定位系统、智能汽车、家居安防、工业制造六大应用场景的新趋势。

随后,陈教授进入报告会主题:视频物联网。作为新一代智能物联网,视频物联网有着怎样的特征和挑战,陈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陈长汶教授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基于5G的发展,视频物联网在健康医疗、移动终端、智能交通等五大场景的应用。报告最后,陈教授对视频物联网未来的发展做出展望。

在提问环节中,在场师生热情高涨,纷纷就数据压缩的应用及实现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探讨。最后,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厚强为陈教授颁发“Distinguished Speaker”证书。

此次报告会内容充实,干货满满,陈教授更是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带动了现场的氛围。与学术大咖的零距离交流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科技前沿知识,也极大地拓展了思维,开拓了眼界,可谓是一场学术盛宴。


报告人简介:

陈长汶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EmpireInnovation教授,IEEE Fellow、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师讲席教授、SPI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海外)获得者(2003),著名的德国洪堡研究奖获得者(2010)。陈教授于1983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学士学位。曾担任 IEEE Trans.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视频技术顶级期刊)和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多媒体的顶级期刊)的主编以及多个国际一流期刊的编委,在图像视频处理与分析、电子成像、视觉通信、移动通信等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