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创新课题发布暨课题开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197

为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华为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领域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共享,推动产业需求融入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引领产业发展升级的领军人才的培养,华为–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创新课题发布暨课题开题交流会于1225日下午在中国科大西区举办。华为上海研究所副所长雷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华为技术专家、计算机学院师生参加了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计算机学院华蓓教授主持。

雷波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大瞄准科技前沿、华为深耕科技应用,华为和中国科大都希望紧扣国家、区域及科技产业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探索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此次面向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创新课题发布暨开题交流会,是华为与中国科大在人才联合培养和产教融合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会对华为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提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通过深入参与相关课题活动,更好地面对未来两至三年的技术挑战,一起向上捅破天,向下扎到根。

徐宏力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中国科大时的殷切期望—“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谈起。他表示此次华为创新课题活动有利于学生将课堂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有利于驱动学生能力培养。他还对华为公司为科大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华为公司配齐、配强指导老师,保障创新课题项目的顺利实施。他鼓励科大学生积极参与实践,珍惜机会,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计算机学院以后也会设置专门的实验室,用来支持创新课题的实施。最后,徐宏力书记希望此次创新课题活动成为华为与高校人才合作的典范。

华为上海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王若鹏博士从时间规划、申请方式、培养方式等方面对课题计划做了总体介绍,之后华为的多位技术专家就各领域发布的课题向同学们做了介绍。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多位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华为专家进行了提问。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华为公司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即将参与的课题活动以及创新实践对自己科研能力的锻炼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