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 – 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774

1211日下午,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会。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厚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广中,以及计算机学院的老师、龙芯中科的专家参加了此次的座谈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主持。

交流会上,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首先介绍了龙芯中科坚持“为人民做龙芯”的核心理念,并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需求,面向国际信息技术前沿,为国家安全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胡伟武董事长还介绍了龙芯近20年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和布局。

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对院友胡伟武董事长的此次合作交流表示欢迎,表示非常感谢龙芯中科为我国高性能通用处理器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也非常期待龙芯与中国科大的进一步更深度的合作。

在交流会上,双方就合作培养学生、共建科研设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胡伟武博士认为,积极与学术界保持联系,可以有利地支持龙芯的发展,扩大龙芯的影响力,共同攻克“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起到互相促进的作用。李向阳院长也表示,非常期待与龙芯进行合作培养学生,扩大英才班的规模,做到个性化培养,探索“双导师”制。


胡伟武博士简介

199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工学博士(师从著名计算机专家夏培肃院士)。现任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龙芯CPU首席科学家。

胡伟武博士带领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出我国首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高性能微处理芯片,主持国家863重点项目“四核龙芯通用CPU研制”,主持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方向性项目"高性能多核CPU结构设计及原型系统研究",负责国家863项目"龙芯2号增强型处理器芯片设计",负责国家863项目"高性能通用CPU芯片全定制实现及系统集成"。曾获全国第七届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