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17

连续一周的阴雨天之后,周末终于放晴。气朗天清,阳光明媚,1129日下午,2018级本科3班的全体同学在西区操场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运动会。在班委的精心策划下,同学们被分为七个6-7人的小组,在不同的项目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班主任方瑾老师也全程参与了运动会,为同学们计分加油。

首先进行的是双人跳绳项目,每次派出两组同学,每组两人,共同跳绳,按照最终跳绳总数计分。这是一项考验两人配合能力的项目,两位同学的速度协调是关键。同学们经过短暂的配对、练习后,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比赛。

接下来进行的是头顶《计算机网络》课本接力活动,每组的全体同学都参加。将《计算机网络》课本放在头顶,来回接力,如果课本掉落需要原地进行调整,按照总用时的长短计分。这个项目考验同学们的平衡能力,当然还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小技巧。有的同学选择缓慢前进,保证课本途中不掉落;有的同学选择快速前进,在掉落前尽可能前进更多距离。跑道上同学们姿态各异,赛场边欢声阵阵。

第三项是单脚站立项目。每组派出几名同学进行单脚站立,另一只脚中途不能着地,按照站立时长计分。这个项目考验同学们的肢体协调、平衡能力。比赛中其他同学可以进行除肢体干扰外的各种干扰,同学们纷纷围在参赛同学周围,讲笑话、说趣事,气氛愉快轻松。

第四项是前进游戏,每组派出两人,两人双腿交叉置于队友部下方,双手握住对方双手,通过合理的方法在地面挪动抵达终点,按照用时长短计分。这个项目极其考验两人的配合以及发力的时机,两人需要轮流发力,才能有效地前进。比赛开始后,有的组很快便到达了终点,有的组缓慢前进,有的组原地打转,寻找前进的方式。围观的同学被逗得哈哈大笑。

接下来进行的是平板支撑项目。每组派出同学进行平板支撑,根据支撑时间长短计分。这是对毅力、耐力的考验,同学们纷纷撸起袖子,一展身手。

最后进行的是趣味射门项目。采用淘汰赛的机制,不同的组之间两两PK。每组派出一名守门员,另一组的每名同学进行射门,根据进球数来决定胜负,根据最终排名计分。这个项目不仅是对射门同学准度、力度的考验,更是对守门同学反应速度的考验。


随着趣味射门项目的结束,本次运动会也进入尾声。趣味运动会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走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也加深了同学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供稿:2018级本科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