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昱老师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279

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迎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与全国赛,中国科大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经过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网评,占15分)、说课和教学演示(现场评审,分别占35分和50分)三个环节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院张昱老师团队荣获一等奖。

张昱老师团队的参赛课程是《编译原理和技术》,属于我院计算机本科专业核心课,团队成员包括李诚和徐伟两位老师。通过系统总结课程组长期积累的教学及创新成果,该教学团队在本次校赛启动一个月以来,密切配合、分工明确、多次讨论,不断完善对课程教学创新成果的总结和教学演示准备。

12月5日,校赛的现场评审在东区第五教学楼举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以及我校的评委老师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和给与建议。张昱老师在现场展示了10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教学演示,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比成绩,张昱老师团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校赛第一名,将代表科大参加全省的角逐。

张昱老师团队在计算机学院、教务处等的支持下,长期开展《编译原理和技术》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创新,相关成果3次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在今年11月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创新大赛总决赛中,由张昱老师和助教黄奕桐和刘硕组成的ustc-s4plus队以其“编译原理和技术实践”系列作品获得实践教学组赛道特等奖。在今年8月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首届编译系统设计赛全国总决赛中,中国科大派出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唯一特等奖和1项二等奖。

祝愿张昱老师团队在随后到来的省赛和全国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