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数据工程实验室(KDELAB)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012

知识与数据工程实验室(KDELAB)主要从事数据库与信息系统方向的研究工作,当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面向新型硬件的数据管理、大数据存储与管理、移动对象数据库、Web信息抽取与检索、图像处理与理解等。实验室针对移动对象、互联网、遥感图像等领域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带来的挑战,以及新型存储器件对传统数据库系统带来的变革,在数据管理的基础理论、核心算法、技术平台、软件系统以及应用服务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实验室以创新理论研究和系统研发为主要的发展理念,既注重基础的理论与算法研究,也注重原型系统的研发。

近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中科院专项等研究项目,与国内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中电集团等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与德国、丹麦、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多家国内外研究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多次获得国内外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Best Paper)、最佳系统演示(Best Demo)和最佳海报(Best Poster)等奖励。实验室具有良好的研究气氛,注重学生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近年来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腾讯创新奖、Google优秀奖学金等各类奖励。历届学生主要就职于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京东、中电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国内外高校。


  

实验室主页:  http://kdela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