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给生命以温暖,为理想而努力”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756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环境、融入大学生活,9月14日晚,计算机学院为2020级本科新生组织了一场心理健康辅导报告会,特别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咨询经验的宋怡老师为全体新生奉献了一场“给生命以温暖,为理想而努力”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班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负责人宫晓梅老师主持,张信明教授、王海龙老师、邵祎康老师三位班主任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聆听了报告。

 

在班会的开始,宋怡老师就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迅速拉近了和各位同学的距离,各位新生畅所欲言,谈论了来到大学时父母的叮嘱以及令自己不愉快的坏习惯。随后,宋老师针对各位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答疑解惑与深入分析,借自己去大学报到、在大学学习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同学情谊的重要以及在大学应有的心态。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宋怡老师又就信心、学风、习惯、环境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科大的文化内涵、学校特点以及顺利融入科大应做的准备,向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上抱有信心、独处时学会调控和合理宣泄情绪、生活上应当合理消费等建议,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现场气氛活跃,各位同学参与积极、聆听认真。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各位新生对大学生活产生了更加美好的期待,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纷纷表示要将老师的建议践行到生活中去,努力把老师们的期望和自己的理想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