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772

61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魏英、校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郝心远、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副院长孙广中、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以及就业指导小组成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

徐宏力书记首先对校招生就业处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为更好地应对挑战,分析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举措,学院已多次召开就业专题会议。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校就业办领导参加,也将广泛听取大家对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统一认识,继续做好后续工作,提高我院学生的就业率与就业质量。

魏英副处长肯定学院一直以来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学院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今年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通报了学校为受疫情影响导致出国、就业困难的同学出台的支持和帮助政策。

会上,宫晓梅副书记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的引导帮扶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团委书记王海龙汇报学院层面从学生入校到毕业全过程的生涯发展规划教育、引导工作以及具体做法;孙广中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正在推进的实训实习中心的工作进展情况。

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交流了班级毕业去向及就业工作经验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会领导和老师会议围绕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状、问题,以及如何持续有效推进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今后就业工作重点。

魏英强调,要从学生入校到毕业,注重针对不同年级的分类指导,对中低年级学生的加强就业引导和指导,对毕业年级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同时鼓励学生工作者积极参加就业指导培训,增加就业指导的能力和水平

李向阳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学院就业工作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一是抓规划:针对大一到大四不同学生的特点开展分类引导。二是抓两头、抓实施:一方面抓好优秀学生的就业工作,发挥他们的标杆和示范作用;同时对就业困难同学早摸底早引导,进行必要的帮扶和指导。三是拓宽渠道:分别拓宽学生和用人单位“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渠道。四是数据的采集和分析:进行就业相关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摸清就业困难的症结,对症下药。

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就业困难同学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