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808

根据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安排,519日上午,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动员会在西区电三楼632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尹民、巡察组副组长赵凯,巡察组全体成员,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两年退出领导班子的成员、教职工约60人参加了动员会。考虑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徐宏力书记主持。

尹民组长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他表示,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徐宏力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学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执行院长李向阳作单位工作整体情况报告,从学院发展历史、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学平台和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同时表示全院上下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应对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徐宏力书记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从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担负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层面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最后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改进思路和具体措施。

最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巡察进驻自2020519日起,为期两周左右。巡察公告已于2020514日按要求张贴,并在单位网站上发布,巡察期间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及设立在单位内的意见箱进行反映,或到巡察组办公地点进行现场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6108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1@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20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