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留学生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321


      日前,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留学生申请人的面试工作顺利完成。面试结果正在汇总统计,之后将上报学校国际学院。

      根据学校“质量优先,兼顾数量,为世界培养科技领军人才”的留学生招生培养战略要求以及计算机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发展的精神,学院成立了留学生招生委员会,形成学院-国合部联动机制,努力提高留学生招生培养质量。

      本年度学院留学生录取工作由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副院长张燕咏教授领导,Nikolaos Freris教授(兼国际学院副院长)、程敬原教授、丁虎教授、李诚研究员、Ammar Hawbani副研究员、李永坤副教授、魏熹副研究员担任委员会成员,全程参与了初步筛选及线上面试环节。

      截至20204月底,计算机学院累计收到通过校国合部材料审查后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212名。经过学院留学生招生委员会初步筛选,95名申请人进入面试环节。今年留学生面试人数为我院历年最高。留学生申请人来源广泛,包括欧洲、北美洲、亚洲及非洲24个国家,如德国、俄罗斯、美国、印度、巴基斯坦、苏丹、伊朗、也门、埃塞俄比亚、加纳等。

      学院于2020325-26日完成了第一批线上面试,初步建议录取17,其中博士7名,硕士1057-8日组织了第二批线上面试;建议录取52名,其中博士4名,硕士482020年我院目标录取的留学生人数计划比去年增长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