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院教学委员会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727

318日下午4点,我院教学委员会通过网络zoom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会议。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向阳院长主持。

首先,李向阳院长对疫情期间正在上课的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特殊学期,学院要及时主动地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困难,也希望通过教学委员会及时发现教学方面的问题,尽早尽快解决,以保证教学正常运行。他也建议任课教师不能因为疫情等客观原因而降低教学要求,集中各种力量帮助学生有质有量地完成各门课程的学习。

孙广中副院长介绍了目前学校的“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与会委员对该行动纲领进行热烈研讨。张燕咏副院长对目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以及研究生学位标准修订情况进行介绍,与会委员对目前学位标准提出一些建议。邢凯老师对目前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虚拟化实验平台(http://vlab.ustc.edu.cn/)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孙广中副院长表示目前学生尚未返校,许多课程的实验环节将逐步开始。远程交互让实验教学的开展存在许多困难,学院将尽快收集每门有实验环节的课程主讲教师和选课学生的意见,提出能够保障实验教学顺利开展的可行方案。

疫情期间,我院共开设课程70门,其中本科生课程51门(含理论和实验课共38门,科学与社会研讨课13门),研究生课程19门。在特殊学期,我院教师充分利用网络手段保障教学质量。尤其针对实践类课程,我院教师通过建设课程群、充分使用BB系统、学生问卷调查等多重途径了解学生意见,保障师生间的交流通畅;通过建设虚拟化平台和课程实验平台,解决学生无法返校进入实验室的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实践教学任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