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度总结交流大会暨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奖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2317

19日,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2019年度总结交流大会暨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奖颁奖典礼在西区电三楼顺利召开。新创校友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先生,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徐宏力,执行院长李向阳分别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建设思路。

2019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学科在各类国际权威机构中的排名稳中有升;党建思政工作方面,学院党委认真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党员发展、制度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继续引进和培养并重、多途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培养7位优秀科研人才,新晋教授/副教授7人,为学院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科研、学术评价从重数量、重过程到向重质量、重结果转变,学院牵头的各类项目尤其是特色重大/重点项目数量持续增长,项目合同金额再创新高;结合学校一流本科质量提升的要求,致力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完善培养模式,加强“教学管”联动,构建“三全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学员人才培养质量。

李向阳院长指出,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该正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欠缺之处。学院也将继续发挥集体决策、科学管理的优势,积极应对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随后,在鲜花和祝福声中,为2019年新入职教师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进一步了增强新进教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激发了全体老师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干劲。

总结会上,学院科研骨干以科研团队为单位,分别汇报了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颁奖典礼,刘志峰秘书长应邀代表新创校友基金会致辞,并和学院领导一起为获奖教师颁奖。新创校友基金批准确定最终获奖人员名单(名单附后)。

李向阳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为期一天的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既给老师们提供了充分展示的机会又有效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了解。2019年是计算机学院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成果颇丰的一年,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他也希望全体老师静下心来,考虑未来510年学院的发展规划,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基础性、开创性、突破性、引领性工作上多下功夫,提升学院综合影响力;紧密围绕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的核心任务,为将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获奖人员名单

元庆学者奖(3人)

张燕咏、程敬原、丁虎

新创学者奖(10人)

 Nikolaos Freris、安曼德、龚伟、连德富、苏兆锋、

魏熹、徐童、许杨、薛吟兴、闫宇博

院长教学奖(1人)

陈欢欢

院长研究奖(4人)

金奖:陈恩红

银奖:杨盘隆、张兰、王超

学术新星奖(2人)

刘淇、黄文超

学院服务奖(3人)

陈凯明、王海龙、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