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DAG Scheduling with On-demand Function Configuration in Edge Computing》被第14届WASA评选为会议最佳论文

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984

201962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柳燕(研究生),谈海生,李向阳等发表的文章《Online DAG Scheduling with On-demand Function Configuration in Edge Computing》被第14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reless Algorithms, Systems and ApplicationWASA)评选为会议最佳论文。WASA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C类会议,聚焦无线网络领域算法、系统、应用领域的重要学术进展。本届会议在美国夏威夷召开。

该论文研究了边缘计算中在线环境下应用调度与功能配置结合考虑的复杂问题,并提出了高效且易于在实践中部署的在线算法OnDoc。当一个应用程序的请求在线到达后,OnDoc将决策该应用请求中各个有依赖关系的子任务在何处何时执行、各个服务器上功能的按需配置,以尽可能满足各请求指定的最后完成时间。在阿里云2018年公开数据集上进行的模拟实验表明,OnDoc算法在各种实验设置下始终优于其他最新基准。该文章获得同行专家“模型新颖、结果及时、性能通过了真实数据模拟验证(a novel model, timely results, the performance validated by simulations on real data traces)”的好评。


该项工作获得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等单位支持。


相关链接:

论文:https://link.springer.com/chapter/10.1007%2F978-3-030-23597-0_17

会议主页:http://wasa-conference.org/WASA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