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计算思维”相关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51


    1112日上午,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西区电三楼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召开“计算思维”相关课程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教务处熊明艳、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向阳、副院长孙广中、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斌、计算机通修课前任和现任课程组长顾为兵和王雷、任课老师代表帅建梅和李卫海等老师参加会议。


曾长淦处长介绍目前学校关于计算思维课程建设的需求和初步规划,希望由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学院共同组织,完成对计算思维相关系列课程的建设。



李向阳院长介绍了计算思维课程设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通过开设此类课程,切实有效的把我校本科培养在扎实的数理基础的同时增加计算思维这个重要基础,增加学科交叉和学科融合。李斌副院长介绍了目前开设的计算机编程通修课的情况。孙广中副院长介绍了近期计算思维课程的调研情况和工作设想。

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初步形成了下一步的工作组织架构和课程整体规划。会后将以课程组为依托,明确进一步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积极推进课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