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昱老师参加“以初心践行,CCF合肥走进大别山

发布时间:2019-10-05浏览次数:928


——人工智能进课堂”活动


926日,CCF合肥志愿者深入革命老区金寨县,踏上“CCF合肥走进大别山——人工智能进课堂”的公益之旅。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副教授、CCF高级会员张昱,安徽大学计算机学院赵海峰教授及CCF会员代表一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张昱老师为开顺实验学校近400名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计算思维和人工智能简介》的精彩科普报告,通过生动的实用案例和直观的体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思维的概念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影响及挑战,精彩的报告内容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认识,也开启了他们的科学梦。报告会现场,张昱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同学们关于人工智能的问题,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成为下一代人工智能的栋梁之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昱作报告

让爱践行,AI无处不在


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合肥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类脑联合安徽省金寨县科协共同协办。活动过程中,CCF会员代表、专家对开顺实验学校、铁冲乡中心学校进行了调研考察,了解当地学校的教学情况,与当地科协及调研学校领导共同探讨在贫困地区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类课程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