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294

荷花飘香,彩旗飞扬,又是一年迎新时。823日,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在东校区大礼堂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

本次迎新活动在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组织下开展得有条不紊,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在我院报到点,新生不仅可以通过扫码、登记等过程完成报名和注册,还能够与班主任老师面对面交流,及时解决初入学校的一些困惑。现场还有学生志愿者认真热情地提醒新生注意事项,尤其是校园防骗等个人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

志愿者耐心回答家长提问

学院老师及志愿者合影


下午15点整,学院在东区2421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主持,执行院长李向阳,党委书记徐宏力,副院长陈恩红、张燕咏、孙广中,院长助理华蓓以及2019级新生班主任等分别与新生家长们进行了交流。

李向阳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向家长们介绍了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总体情况,并详细全面的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表示学院将通过“一流的学科建设,一流的课程、教学实验室建设,国际化的师资建设“来”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培养一流的人才“。同时,他还对学生和家长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忘掉辉煌,迎接挑战“,学会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做好今天,做好当下”;学会与其他同学、老师和社会的沟通;学会选择和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勇于担当,全面创新”,学会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类机会,勇敢展示自己。李院长也希望家长和学生、老师多联系、多沟通,理解、配合、支持学校的工作,三方共同努力,成就孩子美好的未来。

李向阳院长报告


徐宏力书记以自己在科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更好地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调适。他强调,大学与高中属于不同的学习过程,家长要帮助同学们处理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平衡;来到大学并不意味着学习就会变得轻松,相反,大学主要是自主学习,同学们更应该主动地去探寻新的知识,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徐宏力书记讲话


随后,华蓓教授讲述了如何进行计算机学科的学习。她认为学习计算机要打好坚实的数理基础,认真学习计算机的软硬件理论、程序设计与分析等专业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的学科竞赛。

华蓓教授报告


陈恩红副院长、张燕咏副院长、孙广中副院长也分别结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对家长们如何做好合格的“科学家”提出了宝贵建议。

陈恩红、张燕咏、孙广中副院长分别讲话


见面会最后,2019级本科班级的三位班主任在现场认真仔细回答了家长提问。

三位新班主任回答家长提问

与会家长认真聆听


824日起,新生将参加入学考试等一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在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的大学生活。计算机学院将陪伴他们走过大学岁月,记录成长,见证辉煌!



计算机学院摄影/文字孙萌萌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