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获2019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906


426日至28日,第五届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华为总部举行。由我院2016级三位本科生组成的Nebula队伍获得了大赛季军的好成绩。


 Nebula队伍三位成员,从左到右为任正行、曾明亮、李子旸


     2019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在校全日制大学生举办的第五届大型软件竞赛,旨在让学生充分感受软件改变世界的魅力,考验其软件设计与编程能力、实践实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所高校共16000多人参加,规格高,影响范围广。比赛在全国设立8个赛区,赛题为“智能世界•纵横”。在50多天的比赛日里,分为区域线上初赛,区域现场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历时两个月。

Nebula队伍在初赛环节获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复赛。413日,在上海华为研究所举办的上合地区复赛,来自上海、合肥多所高校的32支代表队汇聚一堂。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Nebula队伍获得区域复赛冠军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成为总决赛中仅有的两支本科生队之一。


        在全国总决赛中,Nebula队伍发挥出色,深入调研了各种已有交通流模型,利用自行设计的路权迭代优化算法,有效处理了未来自动驾驶中的路径规划问题,晋级全国四强,获得季军。优异的成绩体现了我校本科生扎实的计算机专业基础和丰富的编程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