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与德清县签署协议共建Alpha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953

4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带队赴湖州调研并出席在湖州举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湖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与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分别代表计算机学院和德清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Alpha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校领导朱长飞、何淳宽、傅尧,湖州市、德清县领导钱三雄、范庆瑜、徐仲仪、闵云、敖煜新,计算机学院张燕咏副院长等出席。


中国科大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探索新形势下的校地合作,近年来与湖州市保持良好的交往与合作,双方从去年开始互派挂职干部,聚焦科技协同创新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人工智能、新能源电池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打下了良好合作基础,取得了初步合作成效。计算机学院与德清县政府共建Alpha创新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大计算机软硬件与人工智能技术、人才优势,以德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的重大需求为导向,集聚国内外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创新力量,协助引进国内外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及高端人才入驻德清,集中孵化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按照计划,五年内将Alpha创新研究院建成浙江省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和产业示范平台,为德清县打造首个“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