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2019年中国科大第三届“墨子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3647

        一、论坛简介


中国科大“墨子论坛”,冠以古先贤之名,弘扬现代科学文化,凝聚海内外优秀科学家,为热爱学术研究、心系祖国发展、胸怀人类未来的杰出学者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20175月以来,中国科大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墨子论坛”,成功吸引了500余名优秀学者参会。2019418-21日,中国科大将继续与合肥市政府联合举办第三届“墨子论坛”。

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已举办了3次“墨子论坛”计算机分论坛(其中2018年学院举办了2次分论坛),共有40多位海外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论坛,其中20多位依托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申报国家级人才计划,并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也有部分青年学者通过申请中科院或学校的人才计划来校工作。

2019年第三届“墨子论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举办计算机分论坛,热忱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踊跃参加,全面了解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学院师生一起分享成果,共襄盛会。


二、申请条件

1. 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 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有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3. 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重要成果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4. 有志于回国发展,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三、申请方式

参加“墨子论坛”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9320日。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后,于330日前向申请人发送邀请函。

提交申请的网址:http://employment.ustc.edu.cn/cn/mozi.aspx


四、日程安排

418日全天:报到

419日上午:主论坛报告

419日下午:分论坛报告

420日全天:分论坛报告、分组讨论、参观科大

421日上午:参观合肥市高新区等单位

421日下午:离会


五、相关费用

受邀学者论坛期间食、宿、行由学校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标准为国际、国内航班经济舱,国内高铁一等座。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裴老师

电话:+86-551-63601553

邮箱:psb@ustc.edu.cn

   

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1958年建校时就设置了计算机专业,老一辈计算机科学家夏培肃先生等亲自执教。创办之初,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合作自主设计并研制成功了我国第1台通用计算机--107机并于1960年安装于中国科大。1982年成立了计算机科学技术系, 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培养了我国首批18位博士之一的冯玉琳博士。1990年获得计算机软件博士学位点;1995年建成了我国第1个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2000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陈国良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并获得首届国家教学名师的称号;2007年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9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年本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2012年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取得全国排名第9的成绩;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获评A-

2016年,中国科大从美国引进李向阳教授出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近两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迅速,人才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2017年,学院引进2位特任研究员;2018年,引进2位特任研究员、5位特任副研究员。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学院获得科技部“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创新团队”、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智能感知通信创新教师团队”等;科研经费和高水平论文逐年稳步增长,2017年科研经费达6000万元,CCF A类、B类论文86篇;2018 年科研经费突破1亿元,CCF A类论文71篇,B类论文44篇;2018年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

目前,中国科大正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新医学、量子信息等相关的学科,计算机学科在国家“双一流”建设项目支持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了适应学院的高速发展需求,急需海内外精英加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各个计算机相关学科方向和交叉学科面向全球广招人才。我们热忱欢迎从事计算机科学各个方向(尤其基础理论、系统结构、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量子信息等研究方向)的优秀人才积极应聘。学院尽力为每一位来院工作的老师搭建先进的科研平台,争取国内C9高校中同等条件下最优的待遇,建立公平的评价机制,创造宽松的学术氛围,让每一位热爱科研的老师能潜心研究、愉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