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支部活动观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62

    2017年底的支部工作述职考评工作中,一些基层支部工作突出,亮点多,在会议组织上形式多样,富于创新。为了积极运用轮讲、分组讨论等形式,提高集中学习的效果, 523日在第三教学楼教室开展了优秀支部活动公开观摩和讨论交流的活动。


学院12个支部的近二十名支委代表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在考评中评级连续两年为优秀的研究生电子楼第1党支部作为观摩对象,在会前做好了精心准备,将支部的活动常态展现在前来参观的支委面前。


1支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先由轮讲同学放映20分钟左右的视频资料,然后再结合视频资料做了PPT讲解和介绍,随后,由支委安排分组讨论,并将人民日报分组发放,并留出15分钟左右的阅读时间,最后,由各个组里派出一名同学根据本次学习内容来发表自己的观点,交流环节同学们热烈发言,前来参观的支委也被编入到讨论小组中,踊跃地参加了讨论,各抒己见。

这次活动安排的充实饱满,流程合理,让各个支部的支委对于支部活动如何生动有效的开展有一定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在活动结束之后,支委留下来,进行了第二轮的讨论和交流,针对平时开展支部活动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一些经验和亮点,都拿到桌面上展开讨论,碰撞思想,激发灵感,为更好的组织和开展支部活动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和值得借鉴的方案。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务培训,结合以往的“上面讲、下面听”的党务培训,走到支部中去,更能让支委切身体会到一个好活动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要素,应该如何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参会同学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