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78

 

  8月17日下午4:30,计算机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东区教二楼2421教室举行。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院党委书记钱海、副院长许胤龙、副院长张燕咏、院团委书记王海龙,2018级新生班主任李诚、李春生、方瑾以及100多位新生家长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钱海主持。

  李向阳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家长们选择科大计算机学院作为孩子们成长和腾飞的摇篮。他介绍了中国科大以及计算机学科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特点,表示学院将集中优质资源,全体老师共同努力,在保持现有本科生培养高质量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提升,绝不辜负家长们的期望。他希望家长积极与老师配合,引导孩子们“认识自己,规划人生”,主动学习、积极思维。他对于新同学提出了“完善自己、勇于担当”的希望:希望同学们除了要学习掌握书本知识,还要重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重视表达、写作等社交协作能力的培养,重视健康、积极锻炼,德智体全方位完善自己;希望同学们勇于去担当对于家庭、学校、社会和国家的责任,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争做合格的科大人。

  院党委书记钱海在发言中指出,大学本科阶段是学生人生中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孩子们不仅要打好知识基础、学好专业技术,更要培养良好的素质和品质,成为健康自信、会学习、懂协作的合格人才。他说,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新生的教育管理,在班主任配备方面既有李春生、方瑾这两位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老班主任,还聘请李诚研究员参加本科班的一线管理,形成一支有特色的高质量管理团队。他希望家长们注意保持与班主任老师的沟通,相互理解、协调配合,共同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副院长许胤龙教授对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去向等各方面的情况。

  副院长张燕咏教授在发言中,结合自己在科大的本科学习经历以及后来的留学成长经历,对新生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见面会上,李诚、李春生、方瑾等三位班主任老师就班级工作理念、入学注意事项、家长日常沟通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和交流。

  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就留学深造、人文素质培养、在校情况沟通等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院领导和老师在现场做了热情解答。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