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年第二次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118

 

  7月30日,计算机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第二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李向阳教授及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李向阳院长主持,全体与会人员就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及待遇、招生、教育教学、服务工作等五个方面的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李院长指出,学校和学院在党的新方针新政策领导下,真抓实干,发展非常迅速,青年老师要认清肩上的新使命,抓住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在新时代里有新的作为。首先,李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应该主动将科研任务与党、国家、人民最关切的问题联系起来,要在实践中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研究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时代新要求。其次,他提醒青年教师,计算机学科与其他学科,以及计算机学科内部分支之间的交叉融合越来越深入和广泛,因此,他勉励青年教师要注重团结协作,重视科研问题背后的学科、领域交叉性,逐步形成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创新团队,做出国际一流的有延续性的科研成果。再次,他进一步指出,科研、教学、社会服务是相互促进、缺一不可的,并鼓励青年教师在这三方面均要有所担当和作为。最后,他希望所有的青年老师都要认真制定自己的发展规划,珍惜宝贵的科研青春,做出不辱使命的光辉业绩。

  随后,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为学院建设、学科发展、新入职教师培训、学生管理等工作献言献策,并表示今后要团结一致,力争上游,在推动计算机学科国际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