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书记调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65

 

  6月8日上午,舒歌群书记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并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钱海主持。

  舒歌群书记首先调研了计算机学院部分实验室。在下一代移动计算与数据创新实验室,杨盘隆教授代表团队介绍了物联网与大数据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现场演示平台,展示了无线磁充电、无源系统平台、RFID感知系统和智能手环等最新研究成果;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刘淇副教授介绍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服务在智慧教育、电子商务、智慧医疗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应用情况;在机器人实验室,陈小平教授介绍了“医佳”机器人项目的研究进展、研究目标和应用前景,还汇报了我校机器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建设进展和社会服务情况。

  座谈会上,首先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向舒书记作学院党务工作汇报,并介绍了学生工作相关情况。接着,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从学院现状、科学研究、教学情况、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舒书记和学院教师代表就本科生课程设置、助教配备、博士生招生、人文素质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舒书记指出,当前是信息技术大发展的时代,“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指明了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好,特别是在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多下功夫。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利用好科大这个好平台,积极运用校友基金等渠道,探索改善人才待遇的新途径。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好具有家国情怀、红专并进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