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西区电子楼第3党支部进行十九大精神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63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西区电子楼第3党支部


  4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培养支部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加深支部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理解,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西区电子楼第3党支部在电三楼632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形式新颖的党支部活动——十九大精神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张帆同志强调总结了上一次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成果,并强调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要学习党章,争做优秀党员。
  接着张帆同志宣读了答题规则:在放映三段与十九大精神学习相关的视频之后,发布根据视频内容设计的18道题目。题型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难度不一,多选题多选漏选都不得分。全体党员分为三个小组,在10秒之内将答案写在支委提前准备好的答题卡上,一题一卡,支委负责统计每组答题情况,并以小组为单位评选一二三等奖。  
图1:比赛规则讲解
  放映的三段视频的内容分别是: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2.解读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3.什么是“一带一路”。
  在视频放映过程中所有党员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学习视频,有几位同学还边看视频边认真做笔记。视频放映结束后,支委组织大家按照事先划分好的小组成员集中就坐。支部书记张帆同志和支部组织委员张中亚同志把答题卡发给大家。张帆同志主持答题环节,张中亚同志收答题卡,支部宣传委员沈清现场记录每组答题情况。紧张有趣的答题环节便开始了。  
图2:同志们认真思考讨论赛题
  同学们答题都很积极,每道题公布答案的时候,答对的小组都爆发出欢呼声。最后,第一组一共答对16道,第二小组答对12道,第三小组答对9道。三个小组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最后,支委们分别把事先准备的小奖品下发,人人有份。奖品虽然并不贵重,但是每个人都因为参与到答题中去并获得了印象很深的学习效果而感到十分开心。
  张帆同志总结说到,希望大家会后也继续保持这种学习热情,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且将这种学习热情延续到以后的学习中。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