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墨子论坛”第二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分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112

  2018年1月22日-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墨子论坛”第二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分论坛在西校区科技实验楼218会议室顺利举办,22位世界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共襄盛会(其中7位视频报告),探讨科技前沿。计算机学院近300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向阳院长主持。

 人力资源部黄方部长在大会开始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引进项目。他表示学校发展六十年,已迈入全新阶段。学校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在合肥申报和建设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启动建设中国科大高新园区,成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建设以信息、计算机、软件、微电子、网络空间安全和大数据学院等单位为主体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部。最后,他从科研、教育、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环境、合肥市的迅速发展,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中国科大!

 计算机学院李向阳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院总目标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研基地,培育建设几个国际一流的学科方向,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计算机学科,培养发展计算机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一批科研中坚力量,培养发展优秀学生,学科排名稳中有升。学院在校领导的鼎力支持下,近来获得了飞快的发展。学校以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大数据学院等单位为建设主体的新型学科群运作模式“学部制”是中科大建设新工科和双一流的题中应有之义,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学科力量,激发学部的创新活力,发挥优势学科和学科综合的优势,进一步实现信息、资源和成果共享,实现资源的整合和优化,有利于对接国家重大的战略需求,统筹重大科研项目。学校将在合肥新校区为我院建设大约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科研办公用楼。为了适应学院的发展需求,计算机学院在各个相关计算机学科方向和交叉学科广招人才。李院长还分享了回国的心得和体会,通过“墨子论坛”向各位青年学者发出盛情邀请。

 随后,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拉开序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丹麦、芬兰、新加坡、中国香港等世界知名大学的青年学者对他们现阶段的科研工作进行精彩的报告。领域涉及大数据、计算机网络、计算机视觉与图形学、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数据科学、语音和音频信号处理、数据管理与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网络经济学等。 

1月23日上午,根据大会安排,青年学者参观考察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包括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声谷、华米科技等高新技术产业,通过对合肥市容市貌、创新成果参观考察等活动推动参会学者科研交流、人才洽谈,加深对中国科大及安徽省、合肥市的了解。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届“墨子论坛”,为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交流平台,希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共同创新、共同成长,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