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奖学金初选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133

 

  根据学校安排,近日启动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等两项研究生奖学金的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奖励金额 

1.  我院在学研究生(含2017年度毕业生)可对照《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细则》的规定自主申报院长奖,在学博士生可对照《“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管理办法》申报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2. 我院初选名额:“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5 名,"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2名。其中,全校院长奖名额为特别奖10人,优秀奖58人,由学校奖学金评选委员会会议在各单位申报人中选出。

3.  奖励金额:

a)院长特别奖10000/人,院长优秀奖5000/人;

b)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5000/人。

4.  博士生申请人只能在两项奖学金中获得其一(可同时申请两项)。此前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的研究生,此次不能重复申报。特别提醒:

a)院长奖不禁止硕士申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人只能获得一次院长奖(不区分优秀奖和特别奖),如果本次申报获得院长优秀奖,即使以后转博,也不能再冲击院长特别奖了;

b)非毕业年级同学若此次申请并获得院长优秀奖,则毕业前不能再申报院长特别奖。

5.  一年以内(按违纪发生日期计算)受到学院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或正在处理过程中)的同学不能参评。

 

二、评定原则和评选方法 

参见学校相关评奖文件。 

 

. 评选步骤和时间安排 

1. 41812:00前:自主申报

2. 419日~28日:学院评审

3. 51日~7日:学院公示

4. 516日前:报送学校

 

四.   表格与证明材料

1. 申报者均须填报《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报表》,并选择填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申报表》和/或《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申报表》。

a) 3种表格自2016年起均改为新版,故请勿使用往年的表格。

b) 博士生可选择同时申请两个项目,并在《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报表》“奖学金名称”栏目中标注。

c) 《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报表》参见表后“填表说明”。

d) “个人简历”从高中阶段填写,“现实表现”、“学位课成绩”暂不填。

2. 表格纸质版:

  a)《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报表》:见表后“填表说明”。

b) 其他表格: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不可增加表格页数(若个别栏目的内容过多,可用缩小字体、附页等方式解决);

  c)导师评语栏目也可手写(注意,电子版内容要求与其完全一致);

  d) 纸质版本中涉及签名处均须签字。

3.表格电子版:

     a)内容应与纸质版完全一致;

  b)涉及签名处均须录入对应人名(直接键入,不必贴图片)

  c) 报送邮件标题及文档名规范:奖学金名称-学号-姓名(例:“中科院院长奖-BA14011001-张三.doc”,“朱李月华奖-BA14011001-张三.doc”)。 

 

4.证明材料:见《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报表》后“填表说明”。

 

五、关于重复获奖的说明

遵从《计算机学院关于研究生奖学金重复参评的暂行条例》(http://cs.ustc.edu.cn/xsgz/gzzd/201304/t20130407_149606.html)。

  1. 除院长奖本身之外,院长奖与以前曾获奖项及以后欲申请奖项之间均无冲突,申请材料亦可重复使用。
  2. 以前曾获奖项所用的申请材料不可重复用于此次“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的申报,“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申报材料也不能重复用于以后奖项的申报(条例第四条中的4种“例外情况”除外)

  

六、评选文件及表格下载http://pan.baidu.com/s/1i5JXEYh

 

七.联系方式

 钱海老师(电三楼6296360155013955128296hqian@ustc.edu.cn)。

特殊情况下,纸质版材料可投入电三楼639室教师信箱并发邮件告知。

  

 

 

  特此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