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论文获国际高水平期刊年度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310

 

  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田野副教授团队的论文“Cost-aware Capacity Provisioning for Internet Video Streaming CDNs”获得国际高水平期刊The Computer Journal 2016年度的唯一最佳论文奖(The Wilkes Award)。论文的通讯作者为田野副教授,第一作者为田野指导的硕士生何化钧,中国科大是论文的唯一单位。

  获奖论文针对互联网上视频内容分发,通过大规模实际测量,首次揭示网络中流量代价与能耗代价之间的内在矛盾;并提出一种服务能力调度方法,可在满足用户播放质量的约束下,通过调度视频服务器休眠,实现内容分发网络的代价最优。

 

  The Computer Journal是英国计算机学会(British Computer Society)主办、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计算机领域高水平国际期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CCF)的B类推荐期刊。2016年度唯一最佳论文奖由期刊编委会从该刊2015年发表的217篇论文中,依据原创性和质量原则,通过两轮评审选出。这是中国大陆研究机构首次获得该奖。

 

  近年来,田野副教授团队围绕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和关键技术展开研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The Computer Journal, IEEE INFOCOM等计算机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成果。

 

  上述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comjnl.oxfordjournals.org/content/58/12/3255.full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xfordjournals.org/our_journals/computer_journal/wilkes_awar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