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建辉老师荣获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6-25浏览次数:206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6月19日,在东区第五教学楼举行了本次竞赛的教学演示环节。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校工会主席龚流柱主持了教学演示竞赛,教务处处长周丛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明、来自各学院的评审专家及所有参赛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演示竞赛。我院马建辉老师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优异,一举揽得一等奖和最佳教案奖等两个奖项。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选拔与推荐,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26名青年教师参赛。竞赛于2015年9月启动,历时近一年,经过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教案以及现场教学演示三个环节的评比,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建辉、物理学院邓友金获得一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明丽、管理学院张伟平、生命科学学院江维获得二等奖;工程科学学院李保庆、物理学院单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陈小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安雯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张伟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建辉获得最佳教案奖;物理学院邓友金获得最佳教学演示奖;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每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直得到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自2011年举办以来,校领导多次亲临教学演示现场,观摩比赛。在本次教学演示竞赛中,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来到现场,看望了各位评委老师,并为参赛青年教师鼓劲加油。在结束仪式上,蒋一副书记对所有评委和活动组织人员的辛苦工作以及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肯定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今后相关部门加强研讨,不断总结,在专家评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做好该项赛事,为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做出努力。 
  至此,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