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9611樊葆华校友

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216

欲哭还无方痛绝,漫言洗面与沾襟
——沉痛悼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96级樊葆华校友

 

  各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我们悲痛地得知,计算机系96级(以下用9611替代)樊葆华同学,2016年5月11日晚因大面积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于湖南长沙不幸去世,年仅38岁。

 

  樊葆华同学是我们9611优秀的一份子,知识渊博、热情随和,1996年从内蒙古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学习,2001年保研至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在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参加工作。他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近期忙于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研发,工作任务紧、压力大,导致身体出现了严重问题,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他们的家庭本来是幸福美满的,上有四位古稀老人,下有一个四岁的女儿,活泼可爱,爱人正怀二胎6个多月,准备迎接一个新的小生命降临,没想到却突遭噩耗。老人失去儿子,小孩失去父亲,妻子失去丈夫,人生最大的悲痛莫过于此!

 

  除了要承受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这个家庭还要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他妻子正怀二胎6个多月,无法找工作,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现在葆华同学的离去对这个家庭的打击无疑是致命性的,我们希望各位校友发扬科大互帮互助的精神,能够帮助这个艰难的家庭渡过难关!

 

 

非常感谢!


中国科大9611全体同学
—————————
捐款方式:
到科大校友总会教育基金网上按照操作步骤捐款::

http://jz.ustc.edu.cn/donateHelp.jsp

其中,“捐赠项目名称”一栏选择“通用基金”;
“捐赠附言”里填:“9611樊葆华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