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计算机编程俱乐部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52

 

  2016年3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计算机编程俱乐部”在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成立大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钱海老师、计算机学院相关教师、校社团管理委员会代表委员,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对计算机编程感兴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致辞中,钱海回顾了计算机学院历年来在培养学生编程能力方面的工作积累,介绍了所取得的多项优异成绩和成果。他向大家介绍了多位计算机业界的杰出校友,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在科技类社团中得到锻炼,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最后,他祝愿计算机编程俱乐部办得越来越好。

 

  计算机学院孙广中副教授担任俱乐部的首任指导教师。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发展历史。他希望通过这个社团的建立和活动,将编程类竞赛中的能力训练普及到更多同学们中去,提高同学们对计算机编程的认识和兴趣,在编程竞赛和编程普及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通过了俱乐部章程和第一届俱乐部管理组织人员的构成,标志着俱乐部的正式成立。张擎宇同学当选为俱乐部首届会长。

 

  我校计算机编程俱乐部的成立,将有利于激发我校学生对计算机编程的学习兴趣,同时也为我校编程类课程的教学改革和编程类学科竞赛活动的更好开展提供有益的支持。

 

 

(校学生计算机编程俱乐部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