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2015年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80

 

  11月27 日,2015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创•研”年会在北京微软亚洲研究院举行。本次活动汇集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区多所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的110余位学者。

  过去两年中,微软亚洲研究院资助了百余个学术合作项目,合作单位包括中国大陆15所重点高校和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9所重点高校。在这次活动中,通过演示环节、学者报告、联合实验室主任会议等形式,展示和报告了微软亚洲研究院近年来与亚太区高校的创新科研合作成果。经过多轮评审,我院孙广中副教授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谢幸研究员的合作项目“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的智慧校园建设”获得了本年度唯一的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研究奖(MSRA Collaborative Research Award)。获奖项目2016年将得到微软亚洲研究院进一步的技术和经费支持。

  “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的智慧校园建设” 项目针对校园生活和管理中的若干具体需求进行研究和开发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并在其他高校得到推广。该项目得到了学生工作部(处)、网络信息中心等多个校内单位的支持。该项目相关成果已在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申请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