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中国理事会合肥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613

 
  10月22日下午,ACM中国理事会合肥分会(ACM Hefei Chapter)成立大会在外经大厦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安徽建筑大学协办,ACM合肥分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熊焰教授主持。ACM主席Alex Wolf、2014年图灵奖获得者Michael Stonebraker,ACM CEO Robert Schnabel, ACM COO Pat Ryan以及 ACM中国理事会主席,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刘云浩教授等到会祝贺并致辞, 省内外近100名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月22日下午4:00,会议首先由ACM中国理事会总监辛爽简要介绍了参会嘉宾以及ACM中国理事会的相关情况。
 
  随后ACM主席Alex Wolf上台祝贺分会成立,ACM CEO Robert Schnabel介绍了ACM的基本情况,2014年图灵奖获得者Michael Stonebraker感谢合肥分会的邀请并对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4点40分,ACM主席Alex Wolf,ACM CEO Robert Schnabel, 2014年图灵奖获得者Michael Stonebraker,ACM COO Pat Ryan,ACM中国理事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王新兵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熊焰教授共同上台为ACM合肥分会揭牌。
  随后,ACM中国理事会主席刘云浩教授为合肥分会颁发了聘书。
  会前,中国科学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孙怡宁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陈欢欢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创立于1947年,是一个世界性的计算机从业人员专业组织,也是被业内公认首屈一指的计算机专业组织,提供计算机领域领先的数字图书馆服务、出版物、会议和职业资源。目前拥有会员12万余人,遍及教育、学术、工业界以及政府部门的专业人士以及学生。ACM的最高奖项图灵奖(Turing Award)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ACM中国理事会(ACM China Council)成立于2010年,目前在全国拥有约30000名会员,下属15个分会,包括上海分会、南京分会、成都分会、济南分会、兰州分会、重庆分会、长沙分会、广州分会、武汉分会、大连分会、郑州分会、北京分会、太原分会、天津分会和合肥分会。同时还有3家分会正在筹备中。中国理事会设立了ACM中国新星奖和ACM中国优秀博士论文奖并编辑出版了ACM计算机通讯(中文版)。此外,还主办了中国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ACM合肥分会批准于2015年3月27日,旨在加强安徽省计算机教育研究领域以及工业界与国内外计算机界的联系和交流,提升安徽省计算机教育研究水平。分会常务理事会单位由安徽省内20家高校以及2家信息技术企业组成,目前会员200余人。
 
  5月3日召开了首届分会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主要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煦法教授任合肥分会名誉主席,熊焰教授任合肥分会主席,安徽建筑大学校长方潜生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教授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吴枫教授任副主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苗付友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