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良院士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119

 

报 告 人:  陈国良 院士

时  间:2015年10月22日19:00

地  点:中国科大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

参加人员:计算机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2015级研究生新生及感兴趣的师生

 

 

报告人简介:

  陈国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高性能计算(亚洲)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并行算法和高性能计算及其应用等。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共12项。

 

  陈国良院士是我国非数值并行算法研究的学科带头人,他围绕着并行算法的教学与研究,逐渐形成了“算法理论-算法设计-算法实现-算法应用”一套完整的并行算法学科体系,提出了“结构-算法-编程”一体化的并行计算研究方法。他率先创建的我国第一个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是我国并行算法研究、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软件等的科研与教学基地,在学术界和教育界有一定的影响和地位。

 

 


陈国良院士报告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