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围2015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全球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5-01-31浏览次数:75

 

  2015年1月14日,经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组委会确认,我校ACM代表队因在第39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北京预选赛取得季军的好成绩,并成功入围2015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ACM-ICPC World Final)。他们将于今年5月20日赴摩洛哥达尔贝达,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逾百支队伍展开最终巅峰角逐。此次入围是我校ACM校队继2007、2008年后,历史上第三次取得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近年来,我校ACM校队在计算机学院、学工部(处)和校团委的支持下,根据学校情况和学科特点,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发展战略。在队内坚持每周训练和定期讨论,以和谐友爱的氛围吸引队员们积极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去;在校内开展迎新赛等系列赛事,积极扩大影响力,吸引全校对编程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加入队伍,促进同学创新与协作能力的发展,不断提升队员们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长期以来,计算机学院将ACM/ICPC作为一项重要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持续地在指导人员、场地、经费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截止到目前,校队已形成了覆盖计算机、信息、物理、数学、少年班等学院近30人的团队。从再夺分区赛金牌到成功入围全球总决赛,校队正不断自我超越、大踏步地向前迈进。

 

  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学术组织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该赛事先后由AT&T、Apple、Microsoft、IBM等知名企业提供全球赞助。2014年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六大洲、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所高校参加,120多支代表队通过预赛选拔获得全球总决赛参赛资格,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北京大学分获全球前三名,上海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分获第6名和第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