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队在第二届中国大数据技术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5-01-17浏览次数:49

 

  2014年12月13日,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ig Data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4,BDTC 2014)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第二届中国大数据技术创新大赛的最终结果,计算机学院知识与数据工程实验室(KDELAB)的队伍“野猪也能飞”荣获大赛二等奖。

颁奖现场

 

  本届中国大数据技术创新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百度、腾讯、中科云网、思明等互联网和大数据企业协办。大赛共设有“电商消费行为预测”、“百度大数据创意及应用”等七道赛题,由国内外高校学生(本科、硕士、博士)及企事业在职人员组成的88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者覆盖所有985工程院校、大部分211工程院校,以及麻省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大赛从赛题公布到最终评审共历时三个月,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16名。

崔同(左三)与其他参赛队伍的合影

 

  我院2013级硕士生崔同在导师金培权老师的指导下,作为“野猪也能飞”队的核心队员参加了“电商消费行为预测”赛题的竞赛。该支队伍从同场竞技的39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较大优势夺得第一名;随后,队伍与参加其他赛题的12支队伍一起被推选进入总决赛,并最终荣获二等奖和奖金三万元。崔同同学还作为获胜优秀参赛队的代表,在12月14日大会竞赛专题会场作了技术报告。

 

 

 

(计算机学院知识与数据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