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8-06浏览次数:110

 

  8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院领导、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路爱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海主持。

 

  会上,钱海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精神,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集中学习活动的通知》等学校文件,并对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了具体部署。他希望大家通过积极学习与思考,深刻认识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共同抓好活动关键环节,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全力凝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部分材料内容,观看了习近平同志6月1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网络视频。


  随后,大家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了一个多小时的座谈。执行院长陈华平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偏离“务实”,要积极将活动开展与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结合好。与会同志还分别从党的本色、学校民主管理、教学工作、职称政策、科研经费管理等多点切进,讨论热烈而深入。大家都认识到,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对于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矛盾与问题确实意义重大,同时也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