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向2011级本科生发放FPGA开发板

发布时间:2012-11-11浏览次数:46

 

  为给本科生同学们提供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条件,计算机学院近日以借用的方式,向2011级本科生发放了一批FPGA开发板。同学们可在本科在校期间根据自己的兴趣利用这些开发板进行设计与开发。

  10月29至30日,学院在硬件实验中心举办FPGA开发讲座,邀请深圳市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给2011级本科生介绍FPGA的基本原理、发展状况、应用前景及在专业学习中的作用。FPGA开发板的复杂结构不但未使同学们畏惧退缩,反而激发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和强烈求知欲。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用FPGA开发板亲手完成了一个LED灯实验,初步体验了“理实交融”的快乐。

  FPGA开发板所使用的Verilog硬件描述语言与同学们所熟悉的C语言颇为相似,学习FPGA开发不仅可促进硬件课程的学习,对提高编程能力也大有裨益。本科三年级正是专业课学习的密集阶段,此项活动在开启基于FPGA的设计和开发技能学习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