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29浏览次数:56

 

  2012年3月25日,计算机学院召开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院本科教学督导老师、教学委员会老师、学生工作部门负责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恩红教授主持。

 

  陈恩红教授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具体内容作了简要介绍,指出这次会议重点讨论确定本科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组建设方案等相关教学工作内容。

 

  与会老师首先对前期讨论制定的培养方案中通修课、学科群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及专业方向课程一一进行了审议,并做了部分修订。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钱海副书记介绍了前期的本科生学习调查情况。

 

  在英才班培养方案的讨论中,与会老师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强前三层次的通修课、学科群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要求。第四层次方向课程可以由学业导师来帮助制定,学生可以在已有的方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中针对性地选择课程进行学习,以期为其将来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课程组队伍建设。目前,学院已组建五大课程组,分别是算法与程序设计、体系结构、计算理论与计算智能、网络与计算机安全、系统软件及应用课程组。所有与专业相关的课程均纳入到这五大课程组之一进行管理。教学会议上,各大课程组组长分别通报了学院教师的课程讲授和报名情况,以及相应的课程教师安排情况。随后,与会老师对各门课程的教师梯队进行了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各课程组组建方案。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确定了我院新的培养方案和课程组建设方案,为本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