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1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1-08-18浏览次数:25

 

  8月14日晚7:30,计算机学院在3124教室召开201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执行院长陈华平教授、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华教授、副书记钱海老师、班主任周宇老师等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钱海老师主持。

  陈华平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陈教授介绍了科大办学特色和“先成人,后成才”的育人理念,指出“出口是评价办学质量的标准”。他结合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办学历史及特色,特别介绍了我校计算机本科教育的优异质量。陈教授指出,新生入学后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型非常关键,除任课老师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的引导和关注之外,也希望加强家长与学校的联系。

  岳丽华教授从计算机学科与数学学科的联系谈起,向家长们介绍了计算机专业课程设置的大致情况。接着,她以杰出校友、毕业生就业去向、暑期课程科大学生表现等等为例,指出学院在追求培养质量优异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就。岳教授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和教学管理体系,特别指出了网络游戏的潜在危害性,说明了新生不准自带电脑等学院管理制度。

 

  钱海老师在发言中归纳了“三个有”:学校有足够的信心培养出质量优异的毕业生,亦有充足的力量和有效的办法达成此点。同时也有需求,即需要家长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与学校的充分沟通与积极配合。

  周宇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家长们的信任,尽全力做好班主任工作。他进一步就网瘾预防、排名与自信心培养、独立性养成、学校和家庭的沟通等方面阐述了想法和建议。

  最后,新生家长就本科生就业去向、英才班选拔等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2011级本科生是学院成立后招收的第二批本科新生。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活动将从8月16日起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