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杯》ACM-ICPC程序设计精英赛总决赛中我院学生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1-08-02浏览次数:33

 

  在7月30日结束的《阿里巴巴集团杯》ACM-ICPC程序设计精英赛——总决赛上,经校内赛决出的5名科大参赛选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付浩以7题的战绩勇夺第三名,在解决问题数目相等的情况下,仅以罚时劣势惜败于今年来自浙江大学的世界冠军。同时付浩同学还获得了15000元的现金奖励。

  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清华、科大、浙大等全国11所名校的56名选手参与,以个人赛的方式进行角逐,其中不乏世界级选手。比赛由上海交通大学负责命题,阿里巴巴集团主办。我校作为其中一站,在5月8日与5月22日分别举行了校内网络赛与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共5名同学获得了晋级本次杭州总决赛的资格。

 

  今年9月起,ACM-ICPC亚洲区域赛将在中国5个城市——大连,上海,北京,成都,福州陆续打响,科大ACM-ICPC校队将代表学校参与到这一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性程序设计赛事中。校队同学都在为此积极进行准备,力争取得较历年更好的成绩。

 

 


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中国科大ACM-ICPC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