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先进计算机系统华夏班”招生宣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0-06-10浏览次数:80

  7月4日下午,2009年“先进计算机系统华夏班”招生宣讲会在西区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安虹副教授等老师参加了宣讲会,并为来自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和少年班的同学们介绍首届“华夏班”招生的相关情况。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主持。

  陈恩红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创建“先进计算机系统华夏班”的相关情况。陈恩红教授指出,“华夏班”的创建是计算机学院贯彻实施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提高信息技术人才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举措,该项工作得到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首届“华夏班”的招生和开班是学校和计算机学院教学改革的一件大事。陈恩红教授说,“华夏班”将培养计算机系统结构拔尖人才作为办学目标,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条件和兴趣,积极咨询、踊跃报名。

  安虹副教授接着为同学们做2009级“先进计算机系统华夏班”招生宣讲报告。她从建设思路、培养方案、实施保障和进度安排等方面,对首届“华夏班”招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按计划,今年将从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和少年班的07级学生中招收20名左右本科生进入“华夏班”学习。安虹副教授还说明了“华夏班”命名的寓意:纪念中国计算机的先行之师华罗庚和夏培肃,继承我校计算机专业初创时期老一辈科大人自主创新的精神遗产,培养华夏创新人才。

 

  随后,同学们就“华夏班”的选拔条件、培养去向、核心课程设置、课程成绩计算和去留选择等诸多问题踊跃提问,陈恩红教授和安虹副教授进行了细致的回答。现场即有不少同学对“华夏班”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根据进度安排,本次报名申请预计于7月10日截止,7月20日前完成录取,9月份正式开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