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本科生自主创新教育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0-06-09浏览次数:9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的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积极为本科学生提供进入实验室学习和科研的机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生的一流人才培养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工作。

  自本科三年级开始,一部分对科研工作感兴趣的同学已经在各个实验室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在本科阶段就提早接触到了学术科研的培训和熏陶,为将来的进一步深造和科研做了扎实的准备基础。

  在老师们的帮助指导下,不少同学在自己感兴趣的相关领域取得了成绩。如,孙广中老师指导的0611龚真强同学和王行甫老师指导的0611江海庆同学分别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INFOSCALE 2009和ICOM 2009上发表学术论文(第一作者)。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种创新精神,为论文的发表提供了指导和资金帮助。院长陈华平教授和副院长陈恩红教授专门批示鼓励资助本科生的科研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帮助下江海庆同学还申请到了论文和参加会议的部分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