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秦锋校友回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0-05-07浏览次数:127

  5月5日,我院93级校友、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助理教授秦锋博士应邀回校访问。下午3:00,秦锋博士在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动态防止软件故障和恢复程序执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执行院长陈华平教授主持。

 

 

  秦锋博士阐述了软件故障对系统可用性的影响,介绍了软件故障恢复和容错的方法及现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接着,他着重介绍了他所在研究组的相关工作:Rx,FirstAid, 和LeakSurvivor。在程序执行过程中,这些技术分别能够安全的处理和防止常见的软件错误,包括与内存管理相关的软件错误和内存泄漏。Rx可以很快地把程序从软件错误中恢复,FirstAid可以很快地确定内存错误的根源并防止错误再次发生,LeakSurvivor可以成功地防止程序因为内存泄漏而降低效率甚至发生故障。

 

  同学们在现场与秦锋博士进行了积极交互。报告会结束后,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们还与秦锋博士进行了深入座谈。

 

  秦锋博士是我院93级本科生校友,2006年获得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学位,2006年起任俄亥俄州立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终身教授序列)。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操作系统,软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系统安全。近年来,他在系统领域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其中一篇于2005年被操作系统最高级会议(20th ACM Symposium on Operating Systems Principles)授予获奖论文。他有两篇论文分别于2004年和2007年获得IEEE Micro Top Picks。另外,他有两篇 论文分别在IEEE HPCA’05 和 SuperComputing’07 被推荐为最佳论文。秦锋博士于2010年获 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年青科学家事业奖(NSF CAREER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