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耶鲁高可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0-04-21浏览次数:214

  中科大-耶鲁高可信软件联合研究中心的师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操作系统验证、并行程序验证和出具证明编译器等方面的研究水平不断提高,在国内外的影响逐步扩大。

 

  近年来到中心来进行学术交流的国内外学者有软件所周巢尘院士和张健研究员、北京大学裘宗燕教授、Rice大学的Walid Taha教授、波士顿大学的Hongwei Xi教授、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的Yves Bertot研究员和Jean-Pierre Jouannaud教授等多人、联合国大学软件技术研究所的刘志明教授等。

 

  耶鲁大学毕业的博士、芝加哥丰田技术研究所的助理研究教授冯新宇博士在2009年5月访问中心后,决定接受科大的聘用,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到中心工作。

 

  中心除了参加由科学院计算所和软件所等国内学术单位组织的学术研讨活动外,还于2009年10月应邀到微软亚洲研究院组织的Verified Software Workshop上介绍中心的研究工作。在这次会议上,中心的研究工作得到图灵奖获得者C.A.R Hoare教授、周巢尘院士和何积丰院士等权威同行的推崇。何积丰院士在会上介绍中国在近年来高可信软件方面的研究工作时,中心的研究成果是他介绍的几个重点之一。

 

  2010年4月9日,应中法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主任Jean-Pierre Jouannaud教授的邀请,中心一行5人到对方进行学术交流,由张昱老师全面介绍中心的研究工作和成果(见下面照片),由博士生蒋信予介绍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

 


图为张昱老师正在做报告,题目为 “Our Research on Verified Software – Compilation and Verification”


博士后蒋信予做了题为 “Modular Verification of Dynamic Code Loading and Linking”的报告


法国INRIA的研究人员与中心的老师与学生正在热烈讨论问题

 

  这几年,中心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的水平不断上升,并与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在编程语言设计和实现领域的一流国际会议PLDI上发表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