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MA主任Jean-Pierre Jouannaud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09-11-25浏览次数:84

  应中科大—耶鲁高可信软件联合中心的邀请,中法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主任Jean-Pierre Jouannaud教授与研究员Pierre-yves Strub 博士于2009年11月19日至20日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Jean-Pierre Jouannaud教授


Pierre-yves Strub 博士


  中科大—耶鲁高可信软件联合中心的研究人员向来访专家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操作系统内核验证与出具证明编译器研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Jouannaud教授和Strub博士介绍了LIAMA的组织结构与研究方向,并阐述了目前定理证明辅助工具与决策过程相结合的可能性与亟待解决的问题。

 

  通过两天的交流,双方均感到在研究方向和课题上存在颇多的共同兴趣,并就高可信软件联合中心与INRIA相关实验室以及LIAMA之间的长期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LIAMA成立于1997年1月,由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创立,是中国第一个长期从事基础研究的中外联合实验室。如今,该实验室已结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清华大学、法国电信、阿尔卡特空间中心、法国中央理工学院等许多中法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