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 >教学管理 >课程管理

研究生英语课免修规定

(1)研究生基础英语

《研究生综合英语》是一门科学硕士研究生的公共必修课,每位硕士研究生在入学后规定的时间内,可以凭入学前取得的英语成绩获得一次申请免修基础英语课程——“研究生综合英语”的资格。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免修:

托福(不含托福家庭版)不低于80分,(成绩取得时间在2021年9月1日后,方为有效);

雅思不低于6.5分(成绩取得时间在2021年9月1日后,方为有效);

国家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425分(参加考试时间2021年6月及以后,方为有效);

WSK不低于60分(成绩取得时间在2021年9月1日后,方为有效);

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单考除外)英语一成绩不低于65分或英语二成绩不低于80分;

研究生院将报到后一周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综合英语过关考试,通过者可获得该课程免修资格。过关考试以机考形式,自愿报名参加,考试地点为东区二教八楼。凡准备参加过关考试的同学,请于9月5日起登录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网站:http://epc.ustc.edu.cn,选择Self-access Learning 板块下的Computer-assisted Test栏目预约报名。请大家根据个人有效时间安排预约合适的场次。预约报名后,如需取消考试,请在所选场次报名截止日之前选择取消。请大家根据个人有效时间安排预约合适的场次。预约报名后,如需取消考试,请在所选场次报名截止日之前选择取消。考试当天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一卡通和身份证)提前25分钟到达考场,使用本人一卡通接受验证,获得考试座位号,并按指定座位参加考试。考试为120分钟,结束后,需刷一卡通离开考场。每个同学在读期间可以参加三次综合英语考试,如参加本次过关考试,将占用一次考试机会。

符合前五个免修条件的同学请在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里提交申请并上传成绩单,成绩取得的时间以证书填发时间为准。研究生入学后取得的托福、雅思、六级考试成绩不再作为免修参考条件。凡通过以上各种渠道获得综合英语免修资格的同学,不用再上《研究生综合英语》这门课程,其他英语课仍需按培养方案要求选修。未获得免修资格的学生必须选修研究生综合英语课程以获得相应学分。

2023级新生申请免修时间为9月6日- 9月20日,请需要申请免修综合英语/高阶英语课程的同学在此时间范围内在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里提交申请。

 

(2)日常英语交流/学术英语交流

1、满足以下任一条件的学生可以免修日常英语交流/学术英语交流:

(1)  托福(不含托福家庭版)不低于80分(成绩取得时间在2021年9月1日后,方为有效);

(2)  雅思不低于6.5分(成绩取得时间在2021年9月1日后,方为有效);

(3)  有六级英语口试证书。

3、申请免修日常英语交流/学术英语交流课程的流程:

(1) 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http://yjs1.ustc.edu.cn。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点击左侧菜单栏“培养”,选择“我的免修免考申请应用”、“我的免修免考申请”,在“2023级新生日常交流英语免修申请”栏目选择符合免修条件的项目(托福/雅思/六级口语),并上传成绩单扫描件(PDF/JPG格式)。注意,若满足多项要求,上传一项即可。

(2)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第一次登录时,可点击忘记密码,并通过预留邮箱获取初始密码。

(3) 2023年9月10日晚23:59,本批次交流英语免修申请截止。截止日期之后不再受理任何理由导致的迟交。研究生新生只能在入学时申请免修,入学之后取得的雅思/托福/六级口语成绩不可用于免修申请。

(4) 交流英语免修答疑群:751968784,答疑邮箱:english2@ustc.edu.cn。

(3)科技论文写作

我校研究生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英文学术期刊(或正式出版的国际会议论文集)发表(或被接收发表)一篇约2000 words的英文学术论文,经导师书面确认论文真实性及英文水平后,即可申请免修科技论文写作课程。

研究生可凭导师签字确认的英文论文抽样本或期刊正式接收函及论文原稿,在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里提交申请。培养办审核同意后,即认定为科技论文写作课通过,给予相应学分(2学分)。

研究生在选修该门课程前或在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均可提出免修申请。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年7月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